2016的碎碎念

好喘,终于是赶上了在2016年的尾巴发这最后一篇的碎碎念,真的是最后的最后了,没有什么后段班了。

偷偷告诉你,已经想好了,如果真的赶不上,就改成《迟到的2016的碎碎念》,幸好没有用到。早上看到主唱的微博,才起了发一点总结的文字的念头,但一直拖到晚上才动手,甚至早早起好了跳票用的名字,对,是跳自己的票。所谓的挤牙膏理论还真是可以,从点开记事本开始就开始源源不断抑制不住地海阔天空跑题去,虽然,他是随便说的。

是习惯了吗,写个这种日常总结也总是不经意地提到我们宏,希望他不要常常打喷嚏耳朵红。

这里和微博不同,那里总有些现实中的朋友需要我戴上假面,而这里的都是满满的同好,没有见过面的,大部分也是没有交流过的(都说到这里了,还是要加一句,欢迎勾搭啊~),我可以不计形象不怕打扰地犯花痴,掏脑洞,也常常码些可能会引发战争当然非吾所愿所以没有发的垃圾。

都年底了,直白地说点话吧,或者说,光明正大不要脸地求勾搭吧。下两段是很久以前的存货。

才不明白什么写文只是为了自己开心,不要太在乎有没有人看。在我的脑袋里可以有好几个宇宙,有超过上下五千年的奇思妙想,我可以独自享受受我主宰的世界,但我把它写出来,只是为了等人看到,被人理解,与人共鸣。为了文字被人喜欢,只要不超过我心底的看不清说不明的界限,我愿意取悦,愿意附和,只要它能被喜欢。

我其实已经算不得一个纯粹的cp党了,他们关系很好,也许好到模糊了边界,一条大多数人画的边界。他说他在哪边走,他就在哪边走。我的文里,唯一的界限就是不直接写感情,是朋友,是兄弟,还是别的什么,你不说你的想法,我也不知道,我也不想知道。很甜,也不一定是爱情;很虐,也不一定是爱情。曾经写过对自己的文的疑惑,这就是我给自己的回答。

好了好了,开始回忆青春了,不是,回忆2016。

2016年,因为某些原因,从六月份开始了,可能我是金鱼吧。以下很快很快的流水账。

6月,其实可能是五月底,喜欢王宁,重回微博,或者说真正开始玩微博,并不是第一次地看到lofter上的文,加入乐乎,第一次混饭圈,微博上发金店和脑洞勾搭与梅大神成功,进官群,学截动图,有了几位互粉,和第一个微博延伸开去的五迷好友。

7月,8号放假第一天看发条,遇到对我这种饭圈小白来说的大事,难过。13号,开始暑期实习。不知道几号,加入乐乎,开始看信兽文,喜欢。21号,自传正式发布,好听。

8月,4号,第一次发头条文章《裂缝中的阳光》膜拜阿信的歌词。19号,实习结束。

9月,难得的九月开学。17号,第一次发碎碎念,羞涩地隐去正主和tag。22号,第一次发信兽/兽信文《主音》,删tag。

10月,4号JRI,第三场演唱会,第八年五月天,时隔三年巧合的同一日期不同场合的再次相遇。

11月,11号,第一次双十一秒杀,预购灿烂星空,秒杀街头歌德,成功,发愿提前更新《百鬼夜行》。

12月,5号,第一篇系列脑洞集《百鬼夜行》预热。6号,第一次参加热闹的生贺活动,抽奖全没中,求勾搭的55张动图也不是很成功,《百鬼夜行》首更。9号,第二篇头条文章《演唱会后的小叮当》歌颂必应爸爸,第一次投稿成功。12号,奇怪的双十二秒杀,第一件没名字的SR,牛角扣长款毛衣外套,成功。15号,第一次为好友写生贺文。17号,re:live开唱,牢坐微博摇滚区。18号,搬家。31号,坐等第一次和五月天的跨年。

这是我的第一篇年终总结,不管是在哪个平台,真是很纯很纯的流水账,从没有这么仔细想过过去一年(好吧,其实只有半年)发生过些什么,这一年的经历已经很不同了,但也只在年末变成了那么短短的一些文字,其实对于一年的三百六十五个日子五十二万五千多分钟来说,再多的文字都是嫌少的,不知道对于明年后年十年二十年以后,在我的自传里,这一页上还会留下些什么。

我自认成为五迷八年了,当初一直是坚定的陈家人,当然团是很重要的,我不敢想象没有五月天的阿信会怎样。之前一直默默地自己补档,听歌,刷官方微博,今年才第一次看了文,然后就看了很多很多文,微博关注了很多大神,我也开始向团饭转化了。但至少目前,我要说,我最喜欢五月天阿信。

第一次看文时,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加入作者的行列,甚至斗胆开始了第一个系列;第一次发文时,从没想过真的会有人喜欢所以事后才敢补发前言,甚至会有五十多位认可我的文的人。

2016年承蒙照顾,2017年还请继续多多关照。谢谢所有看过我的文和即将看我的文的你!谢谢所有点小红心或没有点小红心的你!谢谢所有和我交流过或还没有评论过或即将评论的你!新年快乐!请原谅这个仓促的结尾,现在我要去蹲直播了~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吾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