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20年一次的直播的时候

原来329是周三,原来有全场直播,报告、报告和报告淹没的几周,需要一个狂野的夜晚。
好久没刷微博,想想要补多少错过的好货就更不敢打开了;好久没刷乐乎的文,大大应该又更新了不少了吧;百鬼夜行也好久没动了,欠下的大概要比完成的还要多了。作为一个粉丝来说,我过的还真是咸鱼一样的日子。就要七点了,我才匆匆开始码这段字。(好吧,我承认,有一大半是昨天晚上写的,我曾经看着晚会写年终总结,但是今天的直播,完全挪不开眼睛啊)。
在普通的日子里,迷上了这位那位,也是被允许的吧,至少今天今时今刻,我侯在了电脑前,开始了抢票一般紧张的刷新。
看到越来越多的「小」迷妹们,真的是小的,说着20年前我还未出生,不能从头开始陪伴你们的表白,真的又觉得自己被划到了年长组,好像只能在漫游区里静静观望了。虽然远远不是从成军或是出道就开始认识你们,但也慢慢地走过了第八还是第九个年头,用年级记忆的习惯让我总是在犹豫,是10年还是09年,我被带领着认识了你们?又是怎样迅速地迷上你们,在五迷的路上将他们远远地抛在身后?多年未见,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惊讶,我放下了什么,却依旧紧紧抓着什么。
微信上看到了推送,讲述和五月天的经历来评奖。我好好地打开了那个精心收藏的宝箱,回忆了那些故事,然后再将他们好好地收好。我的故事,不是个秘密,也曾与挚友分享,也曾改编发送,也曾在歌词中穿上厚厚伪装地亮相,但这次,我不想用精心粉饰的理想记忆玷污别人的真心,也不想任由真实的回忆被评价、被投票。
SR的520杯很喜欢,刚巧开售的第一天得闲却被告知售罄。就这样,应该是与20周年的纪念品无缘了。
唱到80岁?不,是唱到80周年!主唱一句话,约定就这样又延后了二十多年。但是,再想想十张专辑的约定。。。
现在,我在一个人的公寓里,戴着耳机,对着时不时卡住的屏幕鬼吼鬼叫,一唱一和;在可以预见的将来里,我在还没有公布的那个场次里,满心期待。
下周二刚好是清明吧,百鬼夜行是不是该久违地更新了呢?写到这儿,忽然底气不是很足呢(笑)。
听着垃圾话天团(划掉)talking天团的直播,写得语无伦次也是可以理解的吧(吐舌)。
好久不见,五月天。
生日快乐,五月天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吾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