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贺小九宝宝一岁了

小九发布居然都一年了,这种日子总是容易回忆过去。明明那段时间的很多细节都已经记不清,关于小九的事却是很容易地就回忆了起来。(流水账好像特别容易冒出语文课时代的作文套路,请见谅)

那段时间我正在暑期实习,为了第二天能早起赶班车,每天都早早睡下,自然也没法在零点第一时间听到小九的整张专辑。在六点多钟的时候,我一边抓紧时间洗漱,一边下载数字专辑和歌词。其实看到专辑封面的第一感觉是朴实过头了吧,特别是专辑名的字体,咳。终于在一年前的今天早上七点,我在班车点上点开了自传的第一首歌。虽然是已经公布的歌曲,但我还是一字一句地盯着歌词。刚好在第一首真正的新歌开始前,我安安稳稳地坐上了班车,安安心心地走进了成名在望的时光旅程。

平时总是觉得班车的时间很长,可以补一个不错的回笼觉,这次却觉得为什么不多堵一会儿呢。我不得不在午休时才开始走进任意门,但也只能说是草草地听过后面几首歌,毕竟几位小朋友在身边,也不好意思太过花痴,平时姐姐的架子还是端得很好的,不过那该是我第一次上班时间那么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了吧。

下班回家的班车上,我从任意门开始循环,为任意门中的心照不宣而无声感叹,为兄弟和人生有限公司间的无缝连接而疑惑,为少年他的澎湃气势而震撼。

不知道和先入为主有没有关系,我第一轮最喜欢的是自传全专辑发布后听到的第一首新歌成名在望,就像第二人生中我第一轮最喜欢的也是2012带来的绝望末日。自传中最喜欢的一句词是在后来某次全部循环中突然发现的“回忆如窗,冷泪盈眶,风景模糊如天堂”,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会错过这句,然后就惊为天人,在班车上拿手机小心翼翼地反复倒回过去几次,才心满意足地继续播放下去。

想想小九其实是我买的第一张专辑,而且险些就不是了。曾经和朋友商量一起预定第二人生,可惜打电话过去却早已定完,那时候的我们还真是天真,莫说微博,连贴吧也没有去了解过。几年后,我学会了从贴吧抢票订专辑,才终于入手了我的第一张台版专辑。前段时间开始淘二手的台版专辑,终于只剩下了为爱和后青两张,倒不是完全找不到,而是各种妖艳货色太多,便决定在去到台湾的时候自己人肉带回吧,反正,是一定会去一次的。

刚认识五月天是在出新专辑的前一年,学会之前的一百多首歌就让我顺利迎接了新专辑的发布。后面的四年里,我啃完了当时能找到的所有视频,过了高三,考了高考,又等了好久好久,换了好多好多的男演员偶像,才终于等到了小九的降世。可是这一年却是让我觉得还挺快的,我又开始了新的暑期实习,忙忙碌碌间就看到了小九周岁的消息。不知道明年我还会不会记得生贺呢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等到十。。。什锦糖(误)的新生呢。其实作为曾经的化学生比较想写石棉网,还是吃货版的石锅饭?这次可能真的要“十”“月”怀胎了。其实现在还真的顾不上期待下一张录音室专辑,只拜托人生无限分公司快点开到我的家乡吧。

终于赶上今天发了,好喘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吾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