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鬼夜行(座敷童子)

一生相信的执着

一秒就崩落

———

阿信和阿翊是对座敷童子。很久很久以前,他们就一起生活,一起搬进一户人家,又一起从一户人家搬走。当然,他们是完全不同的。阿翊喜欢他到过的每一户人家,而阿信则热衷于从一户人家搬到另一户人家。至于离开的原因嘛。。。

“上次是因为猫被送走了,上上次是因为有人不喜欢小叮当,上上上次是因为海绵宝宝公仔被弄脏了,阿信你的理由敢不敢再不靠谱一点!”

不过,显然,抱怨归抱怨,每次都还以阿信的坚持告终。他们就这样经过了一个又一个家,从沙漠到森林,从高山到海边,从乡村到城市,从城市到城市。。。没错,阿信又开始热衷于城市了,“你看到大自然不会想吐吗?”“最好是嘞。”

 


“阿翊!快来!那只猫又不动了!”虽然人类听不见,但是这已经是一天之内的第三次了,阿翊全速冲向发声处,踢开阿信,夺过猫咪,开始安抚,整套动作一气呵成,当然是因为常常有练。

“阿信!你跟它到底有什么仇啊!你不是想养猫的吗!平时弄点脚步声烦人类也就够了!天天发怪声吓它!等把它真的吓出事情来了,我看你是不是又要搬家了!”

“我知道错了,我也是想锻炼锻炼它嘛,阿翊你说它怎么样了啊?”乖乖蹲在一边,低着头绕手指的阿信自己倒像一只大型猫科动物,狠狠挠过阿翊的心。

“万一它真的不行了,你就变成猫代替它,正好也不用搬家了。”反正这话说了也不下百遍了,反正回头阿信还是我行我素,反正阿翊对阿信一向没有什么办法。座敷童子打架什么的,还真是没有听说过呢。

 


“喂,你也感觉到了吧。”阿信也是难得地显露出忧心忡忡的样子。

“看来我们是又要搬家了,说起来,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因为这种‘不可抗力’搬家呢。”怪兽倒是无奈得很,这个家里将会有火灾发生,他们作为座敷童子提前三天感应到了。

“我不要。难得遇到喜欢的一家,我要去通......”还是一如既往的任性呢,但是啊,这次可不仅仅是任性呢。

“你是知道的吧,如果做了努力但没有发生改变的后果......”

“那你也是知道的吧,我平时可没少借着座敷童子的习性当借口玩他们,现在有事发生,我当然也要好好履行我们座敷童子的义务啦。”

“既然这样,那我来......”

“阿翊,难的不是通知他们,而是接下来可能发生的,如果真的。。。是阿翊的话,一定能处理好的。”

“放心啦,喜欢猫,喜欢小叮当,还喜欢海绵宝宝的人类,一定会相信我这个同类的。”

 


“大人,我们昨晚都梦到两天以后家里会着火,而且都是从穿堂开始起火的。这实在是太奇怪了,会不会是什么不详的征兆?我们要不要特别注意那里?”

“闭嘴!这怎么可能呢!不许危言耸听!再被我听见这种胡言乱语,就不要再出现在这个家里!”

冰凉的话语就像最凛冽的寒风刮过,完全击碎了座敷童子们抱有的希望。每听到一句,他们的脸色就苍白一分,阿翊望向阿信的目光就悲伤一分,不舍一分。最后一字落下,阿信的身体也被带走了最后的温度,从血液开始彻底凝结起来,这就是座敷童子的诅咒,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。

 

阿信,每次都是你吵着要搬家,好不容易这次你想要待在这户人家了,但是,我想搬家了,你不会怪我吧,因为。。。我不喜欢这里了!

 

 

 

两天后,穿堂突起大火,从此这户人家家道中落,再无翻身之日。

哪里,又有一户人家常常响起巨大的脚步声,猫咪还总是亲近着同一个角落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
© 吾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